close

遲來的第三章

廢話少說,

立刻放文

=========================================================

第三章

 

星期六那一晚,火神和綠間再次相約一起。火神對整晚也神不守捨的綠間感到擔憂,吃飯的時候也問了他數次“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回家”,但綠間每次也說“不用,我只是在想些事”。

 

事後,火神疲倦地躺在床上,綠間也難得一次不是一完事就走,而是靜靜地坐在床邊發呆。

 

“綠間,你到底怎麼了?第一次看到你這副模樣。”火神憂心地問。

 

“嗯”綠間一開始還是有點遲疑,但想到高尾說過要把他和伊月拍拖的事告訴火神,就只好繼續說,“你是不是有一個前輩叫伊月俊?”

 

“哦?你是指伊月前輩?是的,有甚麼事?”火神對綠間突然提起伊月一事感到奇怪。

 

“他正在和高尾拍拖。”

 

火神聽到這件事時嚇得整個人彈了起來:“甚麼?!這不是真的吧!”

 

“是高尾親口跟我說的。其實我也跟你一樣驚訝。”

 

火神再一次躺回床上,雙手墊在頭下,沉默了一回後說:“嘛其實我也想過伊月前輩是不是同性戀。因為以他的外貌竟然連女朋友也沒有,平時也不會跟其他隊員一起去偷看女生,而且青峰也跟我說過他每次來誠凜找我的時候都發現伊月前輩會用一種羨慕的眼神盯着我們。不過我就是沒想到他會和高尾一起,感覺前輩他會比較喜歡穩重的人,而不是高尾那種性格的。”

 

“我也覺得高尾比較喜歡其他類型的女生。”綠間認同火神的話,“不過看起來那傢伙真的很喜歡你前輩,而且身為旁觀者的我們沒有資格說些甚麼。”

 

“你說的對。”

 

火神繼續躺在床上,看着正在穿衣的綠間,忽然覺得或許眼前人也不是之前所想般難相處吧。一種想了解對方更多的想法油然而生,火神好奇地問:“說起來,綠間你喜歡甚麼類型的人?”

 

“嗯?”綠間站在床邊盯着火神問,“為甚麼突然這樣問?”

 

“沒甚麼,只是有點好奇。”火神側過身來,一手頂着頭撐在床上說。

 

綠間看一看火神的雙眸,沈默了一會兒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年上的女生。”

 

“欸?竟然是年上?為甚麼?”

 

綠間推一推眼鏡,開始訴說他的理論:“你不覺得戀愛很麻煩嗎?每逢節日都要煩於慶祝,經常也要為對方的事牽腸掛肚,而且身為男生的我們按照社會觀念在愛情上注定要做主動的一方,我們做得不足,對方又會覺得我們差,我們做得好,對方又視為應份。每次聽到我妹妹怎樣評論男生,就覺得跟年下或者同齡的人拍拖很辛苦。但年上的女生就不同,好像我前女友,由於年齡上的差距和年上者的自尊心,主導權通常都會在對方身上,就算我們做得有點不足,對方也會出於年上的心態體諒我們,所以我才喜歡年上的女生。”

 

火神聽到綠間的話後,皺着眉頭說:“其實你是不想麻煩吧。”

 

“甚麼?!”綠間對於別人不會欣賞自己的理論感到有點不爽。

 

“不是嗎?兩個人在一起就自然會為別人掛心的啦,你覺得男性要遷就女性很麻煩,但另一方面來說女性會這麼要求是想獲得安全感,想肯定自己是被愛的一方。如果你連這方面也介懷的話,就說明你的愛不夠。而且,就算對方的年齡比我大,我也不會覺得可以就這樣當被動的一方呀。確實年上的女生對年下的男生會比較主動,但是戀愛應該是雙方投入的感情活動,只有一方當主動的戀愛不算是真正的愛。”火神率直地說出自己的感想。

 

綠間有點詫異地看着火神,他一直以為對方只是籃球笨蛋,但沒想到對方在兩性關係上也有如此多的想法。不過傲嬌的綠間當然不會留露出敬佩之意:“你這個同性戀又怎會明白那麼多。”

 

火神雖然心感不爽,但也覺得未曾跟女性拍過拖的他沒資格評論綠間的愛情觀:“嘛,的確我是沒資格去評論你的愛情觀,但我也有想過這方面的問題,所以也算有資格說幾句吧。”

 

“呵,你這笨蛋也會為這種事煩惱?”

 

“我才不是笨蛋!”火神依舊對笨蛋兩字十分敏感,“就算是男人也會思考愛情的問題啦!”

 

“那你喜歡甚麼類型的人?”

 

“吓大概是穩重的人?”火神有點心虛地說

 

“笨蛋!這不是跟青峰相反類型的人嗎?”綠間一針見血地說。

 

“我也知道啦!”知道自己理虧的火神生氣地坐起來喊道,“但我就是喜歡他啊!”

 

綠間看到火神生氣的模樣,才發覺自己說錯了話,勾起了不該提的話題,而火神也因發現自己仍放不下青峰而感到有點傷心。二人沉默了一會兒後,火神再次開口道:“我明白為甚麼你會這麼想。青峰確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任性、自大、不會替別人著想、只會吩咐我做事、滿腦子都是女人,但又經常對女人呼呼喝喝、不爽起來還會跟人打架、重要時刻又會經常遲到或者直接失蹤不過跟他一起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有他在身邊就會感到安穩,慢慢地就會被這種感覺吸引,總覺得兩人可以就這樣穩定下去,直到一輩子。不過

 

接下來的話火神實在說不出來,綠間看到他悲傷的表情,就開始嘗試安慰對方:“這種感覺我明白。”

 

火神躺在床上看着綠間的背影,雖然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但他感覺到綠間也是為同樣的事而煩惱。綠間開始說出他和前女友之間的往事:“美和子是我大學的學姐,也是大學籃球部的經理。我大一剛進籃球隊的時候,她就已經很會照顧我,還說從初中開始就是我的粉。美和子是個非常積極樂觀的女孩,每當我們隊伍間存在甚麼分歧,她都會主動去幫我們想辦法化解不和之處,如果我們輸了,她會特意親自煮飯給我們吃,並鼓勵我們繼續努力。如果你問我她的缺點是甚麼,我想就只有天然呆這一點,有時候她會因為太過投入籃球隊的事務而忘了上課,有時候又會太過尊注我們的練習而不小心踩到地上的籃球跌倒,但無論如何,她也會笑着重新站起來。或許我是被她那份樂天性格所吸引吧,所以當她向我表白的時候,我沒有想很多就答應了。她真的是我理想中的伴侶,每天早上她會幫我準備幸運物,有時候課程太過繁忙沒辦法和她一起吃飯,她也不會介意,她知道我不擅長搞活動,所以紀念日、情人節等的日子都是由她來安排,而且她又擅於做飯,對我也沒甚麼太大的要求。我也想過或許我們倆可以一輩子就這樣繼續下去,結果拍了一年多還是分手了,提出的人就是她。”

 

綠間說到這裏,長嘆了一口氣,說:“所以我明白你的感受。誰能夠接受到原以為可以維持一生的關係竟然是如此脆弱。”

 

火神聽到綠間的話後,也嘆了一口氣,說:“嘛或許是我們倆太天真吧,竟然相信世上有關係是永遠不變的。”

 

綠間別個頭,看到他正以一副同病相憐的眼神看着自己。綠間知道這不叫同情,這是一種介乎於“理解”和“安慰”之間的感情。他毫不猶豫地伸出手像撫摸小貓般輕揉火神的頭髮,而火神也出奇地沒有反抗,而是任由對方弄亂自己的紅髮。

 

“你這笨蛋不用想太多,做回平時的自己就可以了。”

 

“誰才是笨蛋,你才不要想太多。”火神溫柔地說。

 

“我也差不多該走了。”綠間收起了自己的右手,站起來說,“錢我放在這裏,你明天不要忘了。”

 

“我知道了。”火神躺在床上說,“下次見。”

 

“嗯,下次見。”

 

這是綠間第一次向火神正式地道別。

 

那一晚,他們倆都想起了和前度一起的日子。

 

火神在綠間離開後,孤身一人躺在床上,開始回想起跟青峰一起的日子。從二人高一相遇,高二開始經常一起1on1,然後接受對方的表白,高三畢業的時候一起為升大的事而煩惱,在升大前一起去美國看NBA,接着發生第一次,大三剛開始的時候還說慶祝交往五週年,去了一趟北海道,結果半年後就分手了。

 

“和你在一起覺得很累,我們分手吧。”

 

火神一想起青峰所說的話,傷心地縮在床邊角落,不停發抖。這種感覺很嘔心。他到了現在還是不明白為甚麼青峰可以說出這樣的話,明明對於火神來說,每一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和青峰在一起。為甚麼對方並不是這樣想?青峰那傢伙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這樣想的?到底他要怎樣做才不會令青峰感到累?彼此間的裂縫是從甚麼時候出現的?如果火神作出改變,青峰那傢伙是不是會回來?千千萬萬的問題纏繞着火神的腦海,一股悲傷哽結在喉嚨,讓他深感痛苦。

 

“你這笨蛋不用想太多,做回平時的自己就可以了。”

 

忽然,綠間的話閃過火神的腦海。那份溫柔是火神從來沒有遇過的。沒有平時的高傲,也沒有過多的安慰,只有點點的認同和肯定。不知為何,火神一想到這句話,心中的悲傷和煩惱也一掃而空,一份溫暖的感覺慢慢從內心深處升起,最後連身體也感受到那份溫暖。火神輕摸自己的秀髮,想起剛剛被綠間揉摸的感覺,情不自禁地微微一笑,然後就閉上雙眼進入夢鄉。

 

而另一邊,搭着列車的綠間正孤單地站在一角看着窗外的黑暗。他曾以為自己不會為美和子分手一事而傷心,但跟火神談完後才發現其實自己是在逃避,逃避自己對美和子的心情。

 

其實綠間沒有把自己和美和子之間的事和盤托出。就像火神沒有告訴他自己與青峰分手的理由一樣,他也把自己和女友分手的原因收於心中。

 

那一晚是和火神重遇前一天。美和子說她家裏沒人,就叫綠間去她家吃飯,說有重要事想跟對方商量。本來一切氣氛也很好,美和子煮了綠間喜歡的菜,也特意弄了年糕紅豆湯給他,飯後,她拿出了自己最喜歡的電影《北非碟影》和綠間一起看。可是,就在他們倆看完電影後,美和子問了綠間一個意想不到的問題,讓整晚累積下來的浪漫氣氛全部破壞掉。

 

“吶,真太郎,你到底是怎樣想我的?”

 

綠間聽到這個問題後整個呆掉,在此前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不明白為甚麼她會突然說起這種話題。

 

“真太郎,跟你一起我真的很開心。你對我很好,也很溫柔,每天我都覺得自己好像是發夢一樣,可以跟你在一起。”

 

“但是,隨着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越久,關係越深,我就覺得你並不是愛我的。”

 

“你每一次看着我,我就覺得你好像在看另一個人。”

 

“當你撫摸我的時候,我都感覺到你在想的是另一個人。”

 

“就算是做那些事,你也不會認真地看着我。”

 

“我們在一起已經整整一年,就算你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也應該說一句‘我愛你’呀!”

 

“真太郎,你是真的愛我嗎?”

 

“我很累了,我們還是分手吧。”

 

那一晚,綠間默默地離開了她的家。看到她哭泣的模樣,綠間就知道自己怎樣補救也挽回不了對方受傷的心。除了沉默他甚麼也不會做。他不會如何安慰一個受傷的人,也不會反駁對方所作的指控。

 

他喜歡美和子。

 

但比起美和子,他更喜歡另一個人。

 

想到這裏,高尾的話再一次在腦海中浮現。

 

“小真,其實我一直也覺得美和子她很像火神。火紅色的頭髮,笑起來會露出虎牙的笑容,積極向上但又帶點天然呆的性格,還有擅長煮飯的優點,不都跟火神那傢伙很像嗎?其實這些你都很清楚吧!只是不願意承認罷了。”

 

綠間低頭看一看自己那從撫摸過火神頭髮開始一直發燙微抖的右手,自言自語道:“我喜歡那傢伙嗎?”

 

 

 

 

時光飛逝,寒冷的冬天也走向完結,溫暖的春天也在不經意間綻放開來。

 

由於美國那邊放春天假,赤司特意從波士頓回來探望舊隊友,特別是奇蹟的世代們。在桃井的努力下,終於說服了在大阪讀書的紫原,忙於演戲讀書兩邊走的黃瀨以及時常用學業繁重為藉口的綠間出席聚會,當然,還有那個喜歡失蹤、不愛團體活動的青峰。

 

綠間一聽到青峰會出席的時候就打算退出,可是他又敵不過黃瀨和桃井二人,只好硬着頭皮出席。

 

由於最近綠間被同系的研究生拉去協助一個“東方人籃球鞋設計”的任務,所以聚會那晚他也無可避免地遲到了。不過最遲的人永遠也不會是他。

 

綠間在告訴服務員聚會的名稱後,就被帶到所用的房間前。他還沒進去,就已經聽到桃井和黃瀨二人說話的聲音。一拉開房門,坐在主席位的赤司就開口說話:“哦,真太郎終於來了。”

 

“小綠間,你也來得太遲了吧!!我們已經喝了一轉哦!”黃瀨興奮地大叫着。

 

“小綠!你聽我說,小黃那傢伙跟我玩撲克已經贏了好幾次!這樣太狡猾了吧!”桃井不服地撒嬌道。

 

綠間看着煩人的兩個傢伙,心中不爽地暗罵自己不應該來。他輕輕推一推眼鏡,無視二人的申訴,隨便找個角落就坐下來了。

 

“晚上好,綠間君。”

 

“啊!黑子!你在這裏嗎?”綠間沒有留意地黑子就坐在身旁,突如其來的喊道讓對方嚇了一跳。

 

“我從一開始就在,是綠間君沒有注意到我。”

 

確實,從綠間進來的一刻開始,他就只在乎青峰在不在。

 

“綠仔。”

 

“甚麼事,紫原?”綠間聽到紫原的呼喚後,轉頭看着對方,只見他把一盤壽司推到綠間面前。

 

“要吃壽司嗎?”

 

“哦,謝謝。”綠間心想紫原這傢伙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只會吃。

 

“小綠,你要喝日本酒還是啤酒?”桃井捧着一大支日本酒問。

 

“日本酒就可以了,麻煩你。”

 

紫原和桃井兩人詫異地看着綠間,感受到對方的視線後,綠間有點不快地問:“甚麼事?”

 

“沒甚麼,總覺得”桃井邊把酒倒進對方酒杯中,說,“小綠變了變得柔和了。”

 

看到一切的黃瀨也禁不住插嘴道:“小綠間難道是戀愛了嗎?”

 

“嗯?!”綠間聽到黃瀨的話後嚇得差點把嘴裏的酒都噴出來,紅着臉說,“笨蛋,你們不要亂說!”

 

眾人看到綠間的反應後,就更加肯定綠間那傢伙戀愛了。黃瀨和桃井當然不會就這樣罷休。

 

“欸?!小綠間又戀愛了嗎?新女友是怎樣的人?有沒有相片給我看?她長得怎樣?煮飯好不好吃?你們怎樣認識的?”黃瀨一口氣拋下一大堆問題給綠間。

 

而另一方面,桃井也不甘自己到了現在還是單身,就帶着哭腔說:“好狡猾哦,小綠!人家也很想戀愛啦!為甚麼我到現在還是一個人!這太不公平了!”

 

“是的,這太不公平了。”黑子也忍不住插了一句。

 

“咦,真太郎交了女友嗎?我也想見識一下。”

 

“囉嗦!你們想多了!”可憐的綠間被一群人圍攻着,不管怎樣否定,其他人也不放過一絲機會去欺負他。

 

就在大家玩得最興高采烈的時候,“咖啦”一聲開門聲,綠間最不想遇到的人出現了。

 

“喂!你們很吵啦!到底在幹甚麼?”青峰搔着頭,一付懶散的模樣出現。

 

“阿大!阿大!你聽我說,小綠那傢伙交了新女友!”桃井拉着青峰的右手,帶着抱怨的口吻說。

 

“哦!”青峰好奇地說,“你這傢伙也交了女友嗎?”

 

“也?”綠間聽到“也”字後驚奇地說。

 

“是哦,我沒跟你們說嗎?紫原給我坐過一點。”青峰高傲地邊叫紫原把位置讓出,邊拿起桌上的啤酒倒進自己杯子裏說,“我跟現在的女友一起也差不多半年了,我還以為你們都知道。”

 

“欸?半年?那不是和小火神剛剛分手的時候嗎?”黃瀨聽到青峰的話後驚訝地問。

 

“是哦。我女友早在我和火神一起的時候就已經不斷向我表白,我見那時候剛和火神分手,就成全她的意思,和她一起了。反正也沒甚麼所謂,那傢伙身材又好,長的又像小麻衣,如果我拒絕她才不正常吧!”青峰一臉不在乎地說。

 

但黃瀨似乎對青峰的態度感到不滿:“不過,你那時候才剛和小火神分手不久吧!這麼快就和另一個人開始是不是有點過份?”

 

“過份?”青峰放下手裏的啤酒,不爽地說,“我哪裏過份了?火神那傢伙和我分手的時候也沒有挽留過我。而且我跟現在的女友也是在和火神分手後一個星期才開始的,又怎算過份?”

 

“一個星期你還好意思說?”黃瀨越聽越生氣,他氣的不是青峰的話,而是青峰的態度,“你這樣做有考慮過小火神的感受嗎?”

 

“吓?!我想怎樣又關火神那傢伙甚麼事?”

 

“當然有呀!小火神那麼喜歡你,你怎可以這樣對他?而且上一年的時候你們倆還不是好好的嗎?怎麼突然間說分手就分手?”

 

“欸?!甚麼叫‘突然間’?”青峰用憤怒的語氣說,“本大爺想分手就分手,又不用問你意見。而且我也忍夠火神那傢伙,只會打籃球,甚麼都依靠我,到我說分手的時候卻甚麼也沒說就讓我離開。我想那傢伙被我甩了也很高興吧!算不定他現在正跟某個人在床上纏綿呢!而且同性戀甚麼的,當遊戲玩玩就好了,反正到最後大家都要分手找個女的結婚。這樣還是早點分手比較好!還是黃瀨你喜歡火神?要不要我把他讓給你?”

 

在場的每個人也對青峰的話感到非常反感,特別是綠間,儘管他心裏或多或少也會為和火神之間的關係而感到罪惡感,但他很清楚火神為了青峰而受了多少的痛楚。可是,他來不及為火神申冤,身旁的傢伙已經動手了。

 

“青峰你這混蛋!”黃瀨突然大喊一聲,生氣地一拳揍在青峰的臉上,桌上的東西都翻到地上,而對方也因這一拳的威力而撞在牆上。

 

“黃瀨你竟敢打我!”青峰擦走嘴角邊的鮮血,急不及待地在黃瀨的臉上報以一拳。

 

黃瀨被青峰打倒後,當然立刻站起來還擊,大聲喊道:“青峰!我要打醒你這個混蛋!”

 

“啊!來啊!誰怕你啊!”

 

“阿大!住手啊!”桃井奮不顧身地抱住青峰的左手,而紫原也深感不妙地站起來抓住青峰的右肩,而另一邊廂,綠間也立刻從後抓着黃瀨的肩膊,以免他繼續衝動下去。

 

看到這裏的赤司也禁不住開了口:“涼太!大輝!該停下來了!”

 

青峰和黃瀨聽到赤司的命令後,都只好停下來,他們知道惹怒赤司的後果遠被二人對打來的嚴重。赤司看到二人停下來後,繼續說:“五月,看來今天的聚會也要到此為止,去跟外面的店員說我們要結帳,餘下的食物也不用再上了。”

 

“唉但是”桃井並不滿意這樣的結束。

 

“哼!誰要再和你們喝酒!”青峰輕輕推開了旁邊的二人,整理完衣服後就離開了房間。

 

黃瀨也趁青峰離去前大叫了一句:“我才不想再和你這混蛋喝酒!”

 

事後,大家也因青黃二人打架而沒心情再吃下去,桃井向店員付了款後,就各自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中,黃瀨邊捂着還在流血的嘴角,邊抱怨道:“青峰那傢伙真過份,竟然一拳打在明星的臉上。”

 

“先出手的人是你吧。”雖然綠間明白黃瀨的心情,但他還是討厭肢體上的碰撞。

 

“欸?是青峰那傢伙的錯吧!竟然說出這樣的話!難道小綠間你不覺得是他的錯嗎?”黃瀨不滿地說。

 

“哼!總之打架就是不對!”綠間推一推眼鏡說。

 

黃瀨停下來,站在街邊商店的鏡子前,仔細地觀察自己的傷口:“糟糕!竟然傷得這麼厲害!明天被經理人看到我會被宰的!啊~~還是先到醫院一趟比較好。小綠間你願意陪我嗎?”

 

“不要,我明早還要回研究所幫忙,而且你又不是真的傷得很嚴重。”

 

“唉~~~小綠間很討厭哦!!算了,反正又不是走不動。研究所那邊要加油哦!我先走了!”黃瀨揮手向綠間道別後,就轉身往最近的醫院走去。

 

綠間看到黃瀨離去的身影後,就獨自一人在街上遊趟。看到黃瀨如此緊張火神的模樣,他就覺得自己很丟臉。綠間曾以為自己是特別的,可以在火神身邊照顧他、安慰他、協助他度過與青峰分手的傷心日子。結果,當別人侮辱起自己喜歡的人時,自己卻甚麼也不會做,只會在一旁看着黃瀨如何保護火神。

 

我到底有沒有資格去守護火神呢?

 

就在綠間胡思亂想的時候,一把聲音從背後響起:“綠間君。”

 

“欸?黑子!”綠間再一次被黑子技術性嚇倒,“你這傢伙的家不是在反方向嗎?”

 

“是的。”

 

“那你為甚麼在這裏?”

 

“我在你身後已經喊了你好幾次,是你聽不到我在叫你。”黑子抱怨道。

 

綠間居高臨下地盯着黑子,輕推眼鏡問:“你找我甚麼事?”

 

“是關於火神君的事。”黑子開門見山地說。

 

“欸?!”綠間對黑子找他談火神一事感到驚訝。

 

“站在這裏不好說,我們先到旁邊的公園談談好嗎?”黑子說完,就轉身往公園的方向走去,而綠間也只好跟着他走。黑子在公園裏找到自動販賣機後,就買了一罐香草奶昔,一罐年糕紅豆湯,把紅豆湯遞給綠間後,他就坐到販賣機旁的長椅上,而綠間也順着黑子的意坐下來。

 

綠間甚麼也沒說,只是等着對方開口。黑子喝了一口奶昔後,說:“綠間君最近和火神君走得很近,對吧?近到連那種事也做了。”

 

“是火神那傢伙告訴你的嗎?”

 

“不要怪火神君。他也是在我強逼下才說出來的。”黑子看着綠間說,“因為這陣子每逢星期六約火神君出來他都會拒絕。一開始他不肯說是幹甚麼,但後來被我追問下才願意說出來。其實我一早就猜到火神君應該是交了新男友,但沒想到對方是綠間君,而且我更沒有想到你們之間只是存在着肉體關係,連情人也不能稱得上。”

 

“那你覺得嘔心嗎?”

 

黑子盯着綠間,靜了一會兒後說:“不,我反而覺得綠間君和火神君在一起才好。”

 

“為甚麼?”綠間不解地問。

 

黑子轉過頭來,把視線放到遠方說:“因為我想保護火神君。如果最後你和火神君能夠走到一起的話,這樣對火神君來說是最好的。火神君和青峰君剛分手的時候,一直都很沮喪:吃的胃口少了,打籃球時更常常心不在焉,甚至連笑容也消失了。接着,一個星期後的晚上,我突然收到了火神君的電話。因為他平時很少在晚上打電話給我,而且還要我到他家,我就知道情況不妙。去到他家,只見滿地都是啤酒罐,而火神君一看到我就跟我說:‘大輝那傢伙交了女朋友。’那時候他們才剛好分手一星期。火神君一說完,眼淚水就出來了。那一夜,我坐在他客廳的沙發上,任由他伏在我大腿上痛哭,而我只是全程輕撫他的頭,直到他哭累了,在我大腿上睡着。從那一日開始,我就發誓不會讓他再受傷。”

 

“火神君看起來很粗暴,又獨立,但事實上他有點天然呆,又膽小,最怕寂寞,不過很溫柔,責任心很強,做任何事也會以別人感受為先,結果許多時候發生甚麼事都很容易胡思亂想,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推。我本來以為火神君要花很長時間才可以走出情傷,但沒想到因為綠間君的關係,他最近好像慢慢變回了以前的那個火神君,消失了一段時間的笑容也回來了。”黑子一說起火神,眼神突然間變得柔和,當他說到火神的笑容回來了的時候,更露出了一個甜美的微笑。

 

綠間看到黑子表情的變化後,他才明白到黑子對火神的感情:“黑子,你喜歡火神嗎?”

 

黑子聽到綠間的話後,立刻收起了笑容,認真地看着對方說:“請不要用這麼低俗的詞語來形容我對火神君的感情!火神君他不僅僅是我的光,是他拯救了我的靈魂。即使當初他知道我利用他來對付你們,他也原諒了我,一直在我身邊保護我,支持我的籃球,並視我為無可替代的拍檔。沒有火神君,我也許一輩子都沉輪在厭惡籃球,否認自我的黑暗中。是火神君帶我走出黑暗,使我重新喜歡上籃球,進而肯定自己的能力,發展出屬於我自己的風格。對於我來說,說喜歡火神君根本就是褻瀆了我對他的感情。我對他的感情是‘愛情’和‘友情’也不能解釋的,我只想待在他身邊,保護他,守護他。我不需要和火神君發展出其他關係,因為我是他的影子,沒有人可以取代我的地位,也沒有人可以取代火神君在我心中的地位。從一開始我明白到我無法成為火神君最愛的人開始,我就發誓如果有人可以讓他幸福,那我也不介意化成空氣待在他身旁守護他。火神君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火神君的悲傷是我的悲傷。我對他的感情就只有這些,沒有其他。而且這樣對於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

 

“那為甚麼要找我?” 綠間聽到黑子的話後覺得自己對火神的感情也太卑微了。

 

“因為我知道綠間君一定能好好照顧火神君,不是嗎?火神君性格熱血衝動,而你就是深思熟慮。你本來就很在乎他,有你在身邊一定可以好好照顧火神君。雖然你們倆都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但正因如此,才會對戀愛認真,一旦立下目標就會堅持到底,不會隨隨便便地喜歡上其他人,所以我才想把他交給你。”黑子微笑着說,“不過一想到綠間君的性格,就知道你會為下一步的事而煩惱,畢竟要把肉體關係提升到心靈關係還有一段距離,而且火神君又不是完完全全地放下了青峰,以你的死腦筯,如果沒人在旁推的話,你一定一輩子也是和火神君停留在肉體關係。”

 

“我是死腦筯嗎?”綠間不爽地問。

 

“是的,而且還是很嚴重那種。”黑子率直地說。

 

黑子看到綠間有點挫敗的模樣,就說:“不過這就是綠間的優點,一下定決心做某事就不會放棄。不會像青峰君那樣胡思亂想,結果弄到現在這種處境。”

 

“綠間君,請你誠實地回答我的問題。”黑子用一種貫穿一切的眼神看着綠間。

 

“甚麼?”

 

“你喜歡火神君嗎?喜歡到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就覺得幸福的地步。”

 

綠間聽到黑子的問題後,腦海中浮現出從高一開始和火神之間的點滴:球場上堅定的雙眼、和自己對決時的跳躍、勝利後所綻放的笑容、夏季合宿時所發出的那股陽光味、鬥嘴時的臉紅耳赤、喝酒時的粗䊯、聽別人苦水時的溫柔、在床上的誘人姿態、說起青峰時的悲哀

 

綠間今天或許找到了一直紏纏在心裏那份浮躁的原因。

 

他想如果這次還像以前一樣逃避的話,大概一輩子也會被高尾嘲笑,被黑子討厭。

 

綠間深深地呼了一口氣,帶着自信的微笑看着黑子,說出了深藏在他內心差不多六年的話:“嗯。我喜歡火神大我那個大笨蛋。”

 

 

=========================================================

第三章大概是我寫得最開心的一章吧~~~~

其實我很喜歡美和子的角色~~

像火神的女孩真的很可愛~~

而且獨立的女孩特別有吸引力!!!

奇蹟聚會其實應該會很歡樂吧!!

不過青峰真的寫得我很痛苦 OTL

糾結峰的性格真的很難捉摸...

他大概是那種在別人面前就當壞人,

但背後卻會好好照顧人的那種(?)

黃瀨好可愛~~~

外熱內冷的人其實還挺好寫的...

表面上嬉皮笑臉,

實際上做人很有原則,

對不喜歡的事很反感,

大概黃瀨就是這樣的人(?)

黑子的感情也很容易捉摸,

畢竟原著花了這麼多力氣描繪黑火之間的感情。

黑子那種出於“救瀆”和“犧牲”的情感其實也挺自虐的...

不過黑子對火神的感情大概也是如此...吧...

其實寫到這章的時候我覺得綠間已經有點OOC,

以他傲嬌的性格是不可能親口說喜歡火神吧...

但如果按照原著的性格,

綠間應該一早就化為炮灰,

在火神身邊無聲地守護着他吧...

這麼虐的情節我才不要 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2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